close
法新社法新社 – 2013年8月20日 下午4:50
相關內容
生態赤字 環團點名陸美等國看相片
生態赤字 環團點名陸美等國
(法新社巴黎20日電) 環保團體說,今天是今年的「生態越界日」(Earth Overshoot Day),也就是人類在今天已經耗盡1年可用的自然資源。環保人士並說,中國大陸、美國與卡達必須為掠奪環境資源負責。
測量生態資源消耗的「全球生態足跡網絡」(GFN)在新聞稿中說:「我們在短短8個月,已經耗盡地球要花1年時間才能再生的資源。」
「今年剩下的4個月,就形同資源超支。我們會耗盡魚類、樹木和其他資源,且累積二氧化碳等廢棄物,持續造成生態赤字。」
全球生態足跡網絡說,要滿足人類目前的資源消耗需求速度,必須要超過1個半地球才能提供。
該組織也表示,大陸的人均生態碳足跡比歐洲或北美洲少,但整體量最高,主因人口太多。
如果全球人口的生活方式,都如同大陸居民一樣,必須1.2個地球才能供應人類所需。
報告說:「其他國家對地球生態系統的人均需求更高。如果每個人都像美國居民一樣生活,必須要有4個地球才能供全球人口所需。」
「如果每個人都像卡達居民一樣生活,需要6個半地球的資源才能滿足。」
全球生態足跡網絡表示,根據最新數據,地球是在1970年12月29日進入生態負債。(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