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 2013年8月16日 上午11:13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6日電)據報導,中國大陸長江上游的水生態系統正接近崩潰邊緣,原因是人為破壞,包括興建水力發電站及濫捕魚。


 


英文中國日報今天報導說,由於長江的魚類資源正面臨嚴重衰竭,有研究人員建議在整條長江禁止捕魚並立法保護這條「中國母親河」。


 


報導引述一份報告指出,上世紀50年代,長江中4種魚類的數量超過300億條,但時至今日,相同魚類的數量已下降至少於1億條。


 


長江魚類資源委員會6月在5個省級區域進行了12天科學考察,然後發表有關報告;政府部門和非官方組織也參與這次考察。


 


報導表示,這是迄今為止大陸對長江上游濕地、水資源環境等的首次考察。


 


報導引述研究人員說,長江上游除了魚量大降外,一些魚類也瀕臨絕滅。


 


這位人員說,民眾根本不知道長江上游所面對的慘狀。他說,如果再不採取行動,中國的魚資源不久將會枯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