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新聞社/聖地牙哥電
June 06, 2013 06:00 AM 
 
聖地牙哥聯合學區教委會3日晚間以4比 1的票數通過,今年秋季開始部分學校餐廳每周一施行無肉餐點。
 

學區教育總監伊凡斯 (John Lee Evans)和教委貝塞(Kevin Beiser)共同提議,K至八年級學校餐廳施行「周一無肉」餐。


 


他們表示,聖地牙哥縣約28%學童過胖,成為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和其他疾病的高危險群。此外,據聯合國的一項研究發現,肉品業占所有人為溫室效應氣體排放量五分之一。


 


貝塞說,學區的目的在增進學生健康,快樂與美滿人生,「學習如何選擇好的食物是關鍵之一。」


 


學區餐點服務主任彼提爾 (Gary Petill)說,學校目前每天至少有一種素食餐,22%的小學生會選擇素食餐,其中以素Chili最受歡迎。


 


伊凡斯說,由於高中每日餐點中已有三種素食選擇,因此「周一無肉」餐只在K-8年級施行。


伊凡斯和貝塞稱,聖地牙哥加大、聖地牙哥大學和洛杉磯聯合學區也實施「周一無肉」。


 


「周一無肉」也受到聖地牙哥綠黨、Sierra Club和社區健康組織Operation Samahan的支持。他們認為,讓學童在每星期開始時專注於健康和營養是最簡單有效的方式。


 


聖地牙哥加大醫學教授漢森 (Larry Hansen)說,攝取太多肉類容易導致心臟病、中風等疾病,發病期可早至高中時期,甚至更早,如果不降低致病風險,病況會快速惡化。


 


唯一投下反對票的教委巴奈特 (Scott Barnett)說,「周一無肉」立意雖佳,但缺乏適當學生影響評估,尤其是約六萬名可能只在學校吃到肉的低收入家庭學童所受到影響。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人社區新聞 - 今秋開始 學校餐周一無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