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 – 2013年1月22日 下午2:25

(路透奧斯陸21日電)世界經濟論壇(WEF)報告今天指出,全球每年必須額外花費7000億美元,來遏止人類仰賴化石燃料所造成的洪水和熱浪加劇,及海平面持續上升問題。


 


各國政府和企業領導人本週將在瑞士達佛斯(Davos)集會,而溫室氣體排放導致極端氣候活動更加趨頻繁,各國對於應該由誰來負擔減低碳排的成本,意見相 當分歧。 金融危機以來,西方經濟體陷入衰退,碳排放增長雖然趨緩,卻也導致國庫空虛的國家無法投資綠色科技。 
 
代表WEF執行研究的綠成長行動聯盟(GreenGrowth Action Alliance)指出,各方必須投入額外資金,發展他種能源來發電,同時提升建築、產業和運輸部門的能源使用效率。
 
 墨西哥前總統、綠成長行動聯盟主席卡德隆(Felipe Calderon)在報告中說:「打造適合21世紀的全球經濟,是我們最大的挑戰。」 
 
綠成長行動聯盟是與WEF有關的公民營團體,成立於去年墨西哥20國集團高峰會期間。 研究說,全球每年如果增加360億美元的公共支出來對抗氣候變遷,便有可能帶動更加龐大的私人投資。 
 
報告說,將政府所投入的資金,由目前每年900億美元,增加360億美元到1260億美元,如果管理得當,可望吸引高達5700億美元的民間投資。 報告說,到了2050年,全球人口將從目前的70億,增加到90億。
 
 WEF氣候變遷倡議(Climate Change Initiatives)主任克爾(Thomas Kerr)說:「綠化經濟是讓全球到2050年足以養活90億人口的唯一途徑。」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