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Internet

美國防部長訪大陸前夕 殲31隱形戰機曝光嗆聲


2012年9月17日 11:00


  • 大陸網路曝光的殲-31隱形戰機照片。〔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美國國防部長潘內達(Leon Panetta)訪問中國大陸前夕,大陸網站曝光殲-31隱形戰機照片,雖然照片真假未知,但是仍引起各界關注。

根據大陸網路曝光的照片,這架編號31003的殲-31外型總體布局和外形類似美國的隱形戰機F-35,不過採用了雙發動機設計;前移的菱形垂直尾翼設計與美國空軍現役最先進隱形戰機F-22相似,外型則較成都飛機公司研發的殲-20來得小。

殲31應是稍早前引起外界關注的「粽子機」,當時此機被包起來,外界無法看到它的面貌,因此被網民暱稱為「粽子機」。大陸網民稱,殲-31戰機由瀋陽飛機製造廠研製,起落架是雙輪ɜ結構,因此可能是殲-20的航母艦載型。不過圖片的真假並未獲得證實。

在日本將釣魚台列嶼國有化之後,中國大陸與日本對立關係持續升高,為了化解緊張關係,美國國防部長潘內達將於本周訪問日本與中國大陸,並與日本高層官員舉行會談。

去(2011)年1月11日時任美國國防部長蓋茲(Robert Gates)訪問北京時,大陸「恰巧」進行殲-20隱形戰機試飛,不僅令美國震驚,也讓各界猜測解放軍方面有意藉此向美國嗆聲,在第五代戰機發展上互別苗頭。





相關舊帖:
http://tw.myblog.yahoo.com/caf-flyboy/article?mid=3677&prev=3765&next=3625&l=f&fid=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