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鉅亨網編輯查淑妝 台北綜合報導 | 鉅亨網 – 2012年8月6日 下午3:19

新加坡《聯合早報》 6 日消息指出,美國太空總署 (NASA) 科學家說,近年來包括美國在內的世界各地夏季越來越熱,確定是人為造成的氣候變化的後果。科學家指出,氣候變化的嚴重性比 20 多年前所預測的還要糟。


 


中新網報導,美國太空總署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太空研究所負責人詹姆斯‧漢森在一篇文章中寫道,他在 1988 年提交給美國參議院的嚴峻氣候暖化預測都顯得太樂觀了。他說:「我對全球氣溫升高的預測已獲得證實了,不過,我未能充分探討其平均漲幅將如何迅速地導致極 端氣候的增加。」


 


漢森及其同事在《美國科學院院報》中發表的報告中分析了過去 60 年的全球溫度,揭示了「極其炎熱的夏天,正以驚人的頻率增長」。漢森表示,分析不是以模式或預測?依據,而是「對氣候活動及溫度的實際觀測」,而結果是「不僅對未來,現在也令人深感不安」。


 


報告顯示,在過去一個世紀,全球溫度上升了 0.8 攝氏度,而極端氣候活動變得更頻繁。上個月所發佈的一項國際研究,也認為溫室氣體排放,是導致 2011 年發生更多嚴重乾旱、洪水和熱浪的原因。


 


加州大學伯克利校園教授理查德‧穆勒曾是全球氣候暖化的懷疑論者,但他上周改變立場,表示資料顯示其信念毫無根據,人類幾乎是整件事的導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