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編譯陳育忠 綜合外電  2012-08-03 13:10

氣象專家周四(2日)在1篇報告上表示,美國56年以來最嚴重乾旱情形在上周加劇,係因受到高於正常值的氣溫及少之又少的降雨量令中西部與中部平原地區的玉米和大豆產量受到影響。


去(2011)年才創下史上最乾旱紀錄的美國南部旱情亦變得更加嚴重,


根據美國氣象專家每周所公布的「乾旱監控」(Drought Monitor)報告顯示,自本周二(7/31)起,美國有將近2/3相互鄰近的州僅差數步即會邁入乾旱等級,其中又有1/5以上的州被歸類在極度乾旱或以上的等級。


包含伊利諾州、內布拉斯加州、堪薩斯州、密蘇里州以及愛荷華州在內的多數主要農業州旱情呈現加劇態勢,主要因為氣溫較正常值高出華氏5-10度以及降雨量分布稀疏又少。


在美國中西部9州內,大約有32%面積為極度乾旱情形所苦,又有約5%面積處於異常乾旱狀態之下。


自本周二起,愛荷華州州內有大約31%面積處於極度乾旱情形之下,高於上周時的28%。


印地安那州西南部大部分地區、伊利諾州南部與密蘇里州東南部部分地區、肯塔基州大西部以及阿肯薩斯州北部與中部地區亦都處於異常乾旱狀態之中。


美國國家乾旱滅災中心(National Drought Mitigation Center)的Mark Svoboda表示:「該區域不僅持續受到猛烈熱浪侵襲,土壤溼度亦已乾涸,牧草早已乾枯且嚴重影響產量,牲畜也難逃挑選後賣出的命運,發生火災的風險程 度亦向上攀高。」


美國中部平原地區的9州境內亦大約有48%面積為極度乾旱情形所侵襲,而南部6州則有約24%面積處於同樣情形之下,高於上周時的21%。


1位農業氣象專家則說,周四零星分散的降雨量部分舒緩了美國農業州的旱情,但另一波的熱浪累積預計將於下周襲向中西部地區內的中部及西部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