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侯俐安╱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7月8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侯俐安╱台北報導】


 


台北市東區這間五十坪華廈內,貓咪們「喵嗚、喵嗚」撒嬌聲此起彼落,從凌晨開始,她每三小時醒來巡視一次,替貓咪換藥餵奶、檢查體溫。乳貓半夜血糖 過低,她則熟練地進行心肺復甦術,看著牠安穩入眠,她才能再蜷縮回沙發上。為籌錢照顧流浪貓,她不惜變賣賓士車、勞力士表,如今已廿一年。


 


瘦小的身軀滿滿的使命感,從狗志工做到貓志工,她是動保界人稱「陳姐」的愛心媽媽。為了帶貓即時就醫,甚至選擇在繁華的復興南路租房子,不僅醫藥費、節紮費、飼料、紅外線保溫燈她自掏腰包,連火災時的「逃生籠」也一應俱全,每月至少負擔十五萬,最多同時養六十隻貓。


 


陳姐回憶,年輕時家境不好,母親想養一隻被遺棄的流浪狗,她為維持生活品質百般不願,雖然最後讓步,沒多久母親卻突然因病過世,臨終前一句「替我照顧牠」,讓她一頭栽入流浪動物志工行列,「就此誤入歧途。」


 


廿一年來,她學會與鄰居、警察維持良好關係,在街頭餵貓、救貓時還「兼顧」清潔,維護周圍整潔,不讓人有說閒話餘地。回到家,面對滿屋子的病貓、傷殘貓,她學會急救術,接生、剪臍帶更難不倒她,就連獸醫搖頭的乳貓,總是能在她手中奇蹟般存活。


 


有如「貓咪樂園」的陳姐家,傷殘貓咪存活率高達八成,送養人家也都經過她「嚴格檢視」。台北市貓志工都知道,撿到初生乳貓、傷殘貓咪,「寧可送到陳姐家,也不願帶進台北市動物收容所。」


 


陳姐笑說,投身動保是一條不歸路,但像她們這樣心腸軟的人,救活每隻貓的快樂,是別人無法體會的。看盡貓狗生老病死,她秉持著只有一個「同理心」,近日她著手培養接班人,希望讓更多流浪動物受到尊重與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