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活健康網 – 2012年5月6日 上午7:00

(優 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有時候,人們的心變硬,是一種武裝,保護我們免於感受自然感覺到的憂鬱和痛苦。但這會使我們失去感覺,遮蓋了我們的本性,使我 們看不見自己,《和平飲食》一書這樣提到,為了要能夠獲得牛奶,我們必須要虐待牠們才能獲得牠們的身體和分泌物,所以我們必須戴面具,讓自己心變硬。


研究動物的學者都知道,對所有動物而言(包括我們),恐懼是最有力量最基本的感情。對養殖場和屠宰場的動物而言,極端的恐懼是無法逃避的事實。史懷 哲(Albert Schweitzer)在呼籲仁慈對待動物時寫道:「痛苦是比死亡本身更可怕的統治者。」我們在我們吃的動物身上,施加大量的急性和慢性的痛苦,我們也產 生同樣大量的急性和慢性的痛苦。


《和平飲食》一書認為,我們讓動物恐懼,然後我們吃下恐懼,因此對恐懼著迷,被可怕、古怪和暴力的事物所誘惑。血、死亡、恐懼和暴力對我們的吸引 力,是我們大量殘害和屠殺動物壓抑的陰影的顯現。電影、小說、音樂中的暴力和恐怖,迷惑和吸引我們,加上媒體歌頌和培養恐怖和暴力,我們在意識裡撒下相同 的種子,這些種子結出更加暴力的種子。


媒體暴力影集的增加,確定與看電視兒童暴力行為的增加有關。我們對食用動物所做的暴力行為,經由電視昇華和投射,變成對人的暴力和小孩對動物的暴 力,因為動物是最容易和最脆弱的目標。釣魚、打獵、虐待寵物和抓野生動物,都是孩子表達這種文化灌輸的暴力行為的方式,而這些暴力行為,又更加使得我們認 為殺動物和吃動物,變得天經地義。根據宇宙定律,我們虐待動物,無可避免地會反彈回來,變成對待彼此的暴力。所以我們應該減少虐殺動物,讓生命可以回到一 個和平共存的世界,減少暴力產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