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沈雅雯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2年3月9日 下午4:48

台灣的資源回收率不斷提高,根據環保署統計,去年塑膠容器的總回收量達到19.3萬公噸,創造近新台幣50億元的產值。環保署回收基金管理委員會表示,目前台灣整體廢棄物回收比例也達到74.5%,不少國家特地前來取經,可說是國際模範生。


喝完一瓶飲料,你會想要將飲料罐回收嗎?在台灣,這個答案大概是肯定的。


根據環保署統計,台灣去年光是塑膠容器的總回收量就達到19.3萬公噸,不但每年省下新台幣7.6億元的垃圾處理成本,還創造了48.3億元的產 值。資源回收管理基金管理委員會執行秘書馬念和說:『(原音)我們廢塑膠容器1年的效益大概是(新台幣)48.3億元,裡面有27億是寶特瓶,我們整個容 器回收比例是74.5%,這裡面寶特瓶PET的回收比例最高,有95%。』


馬念和指出,台灣目前約有290多家廢容器回收商,在政府的補貼政策下,回收比例不斷攀升,不少國家也特地前來台灣取經。馬念和說:『(原音)我們算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的,從數字上來講,我們算是做得很好。日本的寶特瓶回收率大概是75%,我們的是95%。』


馬念和表示,廢塑膠容器回收後,可以作成各種生活用品,包括假髮、拉鍊、電視機外殼、甚至是運動球衣,只要妥善回收,都可以創造商機,減緩地球資源的耗費。環保署計畫每年提高2%的回收比例,以達到「零廢棄」的回收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