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健康專欄公布的感恩節素食食譜

每年11月份的第4個星期四是感恩節(Thanksgiving Day),是美國相當重要的節日。節日由來是當時移往美洲新大陸的移民,為了酬謝當年印第安人的幫助,而在適應新居地的生活之後,邀其一同慶祝豐收,表達 感恩友好之意,後來的節日意義便延伸為在這一天家人團聚在一起慶祝,感謝上蒼賜予的一切。
 
今年的感恩節,取代以往用火雞當作傳統食材的慶祝形式,吹起了蔬食風!《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於近日提出了「素食感恩節」(A Vegetarian Thanksgiving)的構想,建議今年感恩節不吃火雞。該報介紹完全無肉的素食感恩節宴席、多種簡易的素食食譜和菜餚,還提供了這些菜單的營養成 分,併附健康過節的建議,呼籲民眾在感恩節當天吃素。
 
無獨有偶的是,《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的部落格也收集了由素食廚師、作家投稿來的素食食譜,在健康(Health)專欄上,發表了約200多道的素食感恩節食譜,內附詳細作法,種類繁多、樣式豐盛,同樣大力地推廣「無火雞」的素食感恩節。
 
此外,善待動物組織(People for the 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 PETA)公布了25位名人呼籲感恩節當天吃素的宣言,其中包括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奧斯卡影后納塔莉‧波曼等素食名人。在如此強而有力的號召下,以素食來 慶祝節日,已漸趨流行於國際,也彰顯了感恩節的意義。
 
延伸資訊》
(25位名人表示:素食感恩節不吃火雞)
(給葷食者的省思:說素食感恩節意義)


http://www.suiis.com/media/NewsArticle.asp?no=8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