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呂烱昌/綜合報導

大陸陝西蒲城舉行2011中國國際通用航空大會,一架飛豹戰機在飛行表演時出現意外墜機,人員傷亡不詳;不過有目擊者表示,曾看到飛行員跳傘逃生。

據《新華社》報導,飛豹(FBC-1)戰機是中國大陸西安飛機設計所和西安飛機工業公司共同研製的雙發雙座超音速全天候殲擊轟炸機,主要任務是戰役縱深攻擊,攻擊海上和地面目標,並具有一定的空戰能力。

飛豹戰機於1973年開始研製,曾使用殲轟-7的編號,原型機於1988年12月14日首飛,並在1998年11月的中國珠海航展首次亮相,並進行了飛行表演,引起國內外媒體高度關注。2007年11月26日,中國大陸首次公開展示南海艦隊飛豹戰機具備遠超視距打擊能力。

2009年7月19日,一架殲轟-7A飛豹戰鬥轟炸機在中俄和平使命;同年聯合演習期間墜機,機上兩名飛行員未及跳傘當場死亡。


Photo: Inter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