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8/05 18:35 蔡佳伶

    (法新社莫斯科4日電) 俄羅斯環境監督機構今天表示,北極冰帽已經消融至接近2007年記錄到的史上最小值,部分區域的面積甚至比平均值減少了50%。


    俄羅斯天氣預報中心(Roshydromet)在一項聲明中指出:「根據監測結果,北極冰原的面積現已消融至接近2007年觀察到的最小值。」


    該預報中心表示,目前北極冰原的覆蓋面積為68億平方公里,比俄羅斯北極海域冰原的正常面積來得小多了。


    該 中心提到:「北極冰帽面積比俄羅斯任何一個海域冰帽的標準值都還小:比喀拉海(Kara Sea)西南海域小56%、比喀拉海東北海域小20%、比拉普蒂夫海(Laptev Sea)小40%、比東西伯利亞海(East SiberiaSea)小14%,以及較楚科加海(Sea of Chukotka)小35%。」


    該中心指出:「到了9月,我們預計會見到北極海域航道極利於船隻通行。」(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