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政府昨(三十一)日上午於縣府中庭舉辦「熄碳愛地球」記者會,副縣長張瑞濱,縣議員林滄喜、環保局長陳雪莉、彰化縣各社區代表等貴賓,一同 在六月五日世界環境日即將到來前,呼籲民眾一起減碳愛地球,從「食」做起,特別以彰化優鮮的在地蔬果製作「聚寶盆」與裝扮「蔬果卡卡」,呼籲民眾吃新鮮、 吃當季、吃在地,不但可以獲得最完整的營養,也能避免食品加工添加不當物質及耗費能源,讓民眾吃出健康、減碳又環保。


張副縣長指出,節能減碳與飲食有重大關聯,彰化縣的農特產品,不論是稻米、蔬菜或水果都是最優質,選購在地生產農產品,不僅符合低碳飲食在地栽培等優勢,而且食物里程短,吃得健康又環保。


張 副縣長表示,縣府積極推動「陽光有氧新生活,我家就在森林邊」植樹運動、積極協助各鄉鎮市公所設置空氣品質淨化區、推動綠地覆蓋、補助社區利用閒置土地進 行綠美化,讓縣內閒置土地增闢更多綠地,補助縣民淘換老舊二行程機車,降低空氣污染。此外,彰化於縣內國中小學全面實施周一無肉日,吃蔬菜愛地球把「低碳 飲食」的理念以實際行動帶進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