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4/22 12:36 李思瑩

    響應422世界地球日,臺東縣政府特別舉辦「蔬食低碳日」記者會,會中縣長黃健庭帶領縣府各局處長共同簽署「環保天使公約」,希望透過吃蔬食、不開車等不同形式的活動來落實節能減碳生活。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臺東縣政府特別推廣「蔬食低碳日」,還由縣長黃健庭帶頭簽署「臺東環保天使公約」,包括有隨手關燈、節約用水、自備環保杯、環保筷等十項減碳任務。


    臺 東縣長黃健庭表示,在世界地球日這天中午12點到1點將全面熄燈1小時及暫停使用電梯。同時也將訂定每週一為臺東縣的「蔬食低碳日」,要求若召開會議提供 餐盒應以「多蔬食少肉類」為主,每週三也鼓勵員工儘量不開車或車輛共乘等措施,希望在不影響公務作業下,公務部門能率先執行節能減碳相關措施。


    為環保盡一點心力,方法比想像中還簡單,不管是要從「吃」開始,讓自己吃的低碳、吃的健康,還是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減少能源浪費等,生活中很多種的方式都可以用實際行動守護地球,每個人一個動作、一個習慣,所累積的效果,會比我們想像的要來得多。


(2011-04-22 12:22:21 李思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