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10/21 10:14

    (路透華盛頓20日電)美國樂施會(OxfamAmerica)今天表示,由於氣候變遷和乾旱威脅主要農作物生產,利用新方法,稻農不僅可以增加50%收成,需要用水也會減少。


    樂施會表示,稻米是全球約半數人口的主要熱量來源,但是種稻耗費大量用水,占全球每年淡水用量可高達1/3。


    稻農在生長季通常會往田裡不停灌水,好讓種子浸泡在水中。


    樂施會報告指出,有一種叫做水稻強化栽培體系(SRI)的新技術,作法包括把稻子的種植間距加大;讓田地保持潮溼,而非不停地灌水;將移苗的時間提早,以及採用人工除草。


    總部設在美國的非營利非洲救援組織(Africare)與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de Fund for Nature)表示,部分非洲、東南亞,與印度農民已經開始使用SRI 技術,能提高多達50%產量,用水量較低,人力投入往往也較少。


    樂施會希望能在2025年以前,鼓勵稻米生產國將25%種稻區改採SRI技術。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