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9/16 10:50 張稚昀

    (法新社華盛頓15日電) 美國研究人員今天表示,北極海的冰今年夏天溶化的量,創下有史以來第3低的覆蓋範圍,他們並警告,全球暖化可能讓這個區域的冰,在2030年9月時全部消失。


    科羅拉多大學的國家冰雪資料中心(NationalSnow and Ice Data Center)在年度報告中表示,北極春夏「融冰季」於上週結束,海冰覆蓋面積為476萬平方公里。


    報告指出:「歷年來的衛星紀錄中,這是第3次海冰覆蓋範圍掉到500萬平方公里以下,而且這3次紀錄都是發生在過去4年內。」


    另1份由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所提出的報告也發現,北極海冰覆蓋範圍在8月份急遽下滑,平均只有600萬平方公里,比1979年至2000年的平均覆蓋範圍減少22%。


    NOAA表示,自1979年開始對北極海冰覆蓋範圍開始紀錄以來,今年8月是史上第2低,僅高於2007年8月的紀錄。(譯者:中央社張稚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