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8/09 00:07 張舒涵

    【記者張舒涵台北報導】每個人吃素一天,可減少5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台灣民眾若能吃素一天,共可減少16.1萬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中華法心國際禪修協會結合台灣自行車隊,於8月8日8點8分,進行「168愛心素食聯盟」啟動儀式,從中正紀念堂出發,進行單車遞送愛心素食餐盒的活動。


    ▲中華法心國際禪修協會8日宣布「168愛心素食聯盟」啟動,並邀請自行車隊遞送愛心素食餐盒到老人中心及孤兒院。 (圖文/郭晉瑋)


    去年八八風災之後,中華法心國際禪修協會深入災區賑災,開始遞送愛心素食餐盒的活動,持續至今,88風災紀念日當天,協會在網路上募集了5支自行車隊,共134名遞餐義工,依照家扶中心提供的台北市8區10處,以最環保的交通工具-腳踏車,為鄰近的老人中心、孤兒院遞送愛心素餐。


    中華法心禪修協會理事長洪美珍說明,海內外共有128個據點,同時加入一日素食做環保的行列;目前全省各地約有3百家素食餐廳參與聯盟,每一贊助單位提供了10個名額,以每份餐點1元的特惠價,讓單親家庭或貧困孩童享有豐盛的一餐。


    好朋友單車俱樂部隊長劉聰賢平時講究環保、熱愛運動,常組隊去郊外騎單車,征服過不少高山;得知有這一項愛心送餐活動時,覺得相當有意義,號召了隊友共同參與,隊友們紛紛響應,加入愛心車隊行列。


    洪 美珍表示,養一頭牛花費的碳排放量可養活20位素食主義者,減少產生溫室氣體。她見證過許多罹患慢性病的老人,因飲食改變,身體也有顯著改善。她建議,每 個月選擇幾天吃素餐,對身體有益,也對地球友善。她呼籲,愛地球是每個人每天都能做的事,飲食上小小改變,集合眾人之力,能大大減輕地球的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