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7/17 16:23

    全球熱到爆 上半年均溫創新高(路透華盛頓16日電)美國國家天氣分析報告指出,全世界正面臨有史以來最熱 的1年,世界各地乾旱頻傳,也讓期待來年豐收的美國農夫們不禁擔憂。


    美國國家氣象資料中心(National Climatic DataCenter)首席氣候分析師勞里摩爾(Jay Lawrimore)表示,今年上半年的平均氣溫比前紀錄保持者,1998年的前半年均溫,高了華氏0.03度。


    聖嬰現象(El Nino)的天氣模式造成全球高溫不斷。


    勞里摩爾說:「我們 今年稍早經歷過1段氣候異常的聖嬰現象,現在雖然慢慢轉弱,但仍在赤道太平洋造成高溫,並使全球氣溫異常的高。」


    在加拿大非洲與熱帶海洋等大部分地區,以及中東部分地 區,都可看到異常高溫。


    泰國北部正遭受20年來最大旱災以色列也面臨1920年代以來,最長也最嚴 重的乾旱。連英國,也面臨1929年後雨水最少的1年。


    此外,6月測得北極海冰層已融到最薄狀態。


    然而,下半年可能會有較涼 爽的氣溫,所以到底是今年還是2005年才是整年度最熱的1年,還有待觀察。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