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虎隊員眼中的中國(1944年-1945年)

 

 

 

‧ 作 者: (美)拉森,(美)迪柏 攝  by H. Allen Larsen (Author), William L. Dibble (Author)
‧ 出版社:上海文藝出版(集團)有限公司(上海錦繡文章)
‧ I S B N:9787545204995
‧ 版 次: 1 出版日:2010-4-1
‧ 印 次: 1 印刷日:2010-4-1
‧ 規 格:平裝 226頁  20開 銅版紙

 

 

 

內容簡介

 

中國,一個如此遙遠的國度。只要在地上挖一個很深很深的洞,就可以去到中國了一一孩提時代的我們這樣深信著。因為中國在世界的另一端。
2007年,當我漫步在盧溝橋上,1930—40年代那些曾與我們同校的中國男孩女孩們的回憶仍恍如隔日。他們是我們的朋友,我的父母也熟悉他們的家人。等到我們更年長些的時候, “盧溝橋事變”的所見所聞使我們對中國人民充滿了同情和支持。
1941年12月7日日本偷襲珍珠港事件發生時,我和我的同學即將從高中畢業。雖然尚不到參軍年齡,我們仍渴望參加對日的戰斗。
1943年是我升人大學的第一年,從老家馬薩諸塞州布魯克林高中畢業后,我進入空軍部隊接受訓練,10個月后,我所在的中隊被編入美軍第14航空隊一“飛虎隊”,一支由陳納德將軍組建的支援中國抗日的空軍部隊。
于是美國大兵到中國去了——當然不是靠挖洞,而是飛越了大西洋、地中海、印度洋、印度、緬甸和“駝峰航線”一一來到一個與美國相距千山萬水的戰區。
這本影集真實記錄了我和我已故的戰友威廉‧迪柏先生(Wi11iam L.Dibb1e)拍攝到的當時中國和中國人民的一些珍貴畫面,以及我們與那些英勇不屈的中國人共同戰斗的難忘經歷。

 

 

 

作者介紹

 

艾倫‧拉森,1924年生于美國馬薩諸塞州布魯克蘭市,并在當地的公立學校念書。高中畢業后,他在波士頓大學只讀了一年就被應征入伍, 參加了美國陸軍航空隊。他接受了航空照相測量技術的專門練,并被分配到第35照相勘測中隊,該部后來被派遣到中國昆明,并入陳納德將軍領導的第14航空隊 (原飛虎隊)。拉森先生后來被調遣到第21照相勘測中隊,并隨部隊遷往成都、重慶、杭州和上海。拉森先生退伍后,于1946年1月又重返波士頓大學讀書, 并于1948年畢業。其后他又進修了其它大學課程,然后供職波士頓社區福利基金。為了波士頓社區福利基金的工作及后來在美國聯合勸募會的募捐活動,其后的 四十年里他在紐約、休土頓、巴爾的摩及威爾克斯一巴里等地生活過。拉森先生現居住在德克薩斯州奧斯汀市,與他相伴30年的妻子瑪格麗塔。拉森女士是現任德 州特殊奧林匹克組織的總裁和首席執行官。他們的家庭成員包括與原配所生的五個子女和五個孫子女。

 


目錄

昆明(1944年9月1日—1945年8月6日)
重慶(1945年8月6日—10月5日)
成都(1945年10月5日—18日)
杭州(1945年10月18日—12月4日)
上海(1945年12N4日—15日)
附:黑白照片
后記
作者介紹

 

 

 

China in the Eyes of Flying Tigers22823656-1_u_1  

 The book is a photography collection shot by flying tigers during 1944-1945, and it records the actual historical pictures of china and Chinese people as well as their unforgettable memory with Chinese people fighting together. These pictures reflect Chinese society at that special period in the eyes of especial people, and have a higher historical value.

 

  • Paperback: 240 pages
  • Publisher: Shanghai Culture Publishing House (June 1, 2012)
  • Language: English
  • ISBN-10: 7807407670
  • ISBN-13: 978-7807407676

 

 

 

 


photo: inter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