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5/02 15:25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日電)法鼓山今天在國父紀念館舉辦環保博覽會,推廣素食、生活節能等。副總統蕭萬長也出席活動,邀請民眾一同享受綠生 活。


    蕭副總統說,關心地球的永續發展,是現在全世界最重視的議題之一,「環保」不再只是口號,而是與每個人生活息息相關的事,如果民眾可以 將「簡單享受綠生活」落實生活中,回歸自然,便能從容應付地球暖化問題。


  副總統建議大家 從生活中開始做些改變,例如多種1株盆栽,少用1個塑膠袋,就可以產生不同的作用。他也提議,從心靈環保做起,嘗試簡樸、單純的生活。


    博覽 會現場有1座長4米、寬3.3米,總重達4噸的冰雕熊,由多次榮獲國際冰雕大賽冠軍的吳庭國打造,讓民眾感同身受北極熊的生存危機。


    另有專 業創作者邀請民眾合力以綠竹、鵝掌藤、瑪格利特、雞冠花等千餘多株花卉,共同創造「微笑北極熊」。


    素食體驗區,邀請民眾享用由當季、自然食 材製成的蔬食點心以及「法鼓餐」,還安排地瓜餐創始人陳堅真、週一無肉日推行者簡三郎等綠生活達人,和民眾對談,學習如何將身心回歸到單純無負擔的生活。


    低 碳生活館中,有水管查漏、雨水回收等教學示範,還有好玩有趣的人力發電機、太陽能傘、雨水回收機,帶動親子共享新奇實用的節能體驗。9905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