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4/22 19:29 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台南大學為響應4月22日「EARTH HOUR 地球一小時」,當日中午12時,以「地球環保與個人環保」為主題,廣邀校內教職員生及社區民眾參與「熄燈、蔬食、陽光健康午餐」活動,藉此宣示該校在關懷 地球暖化與實踐環境保護上之決心。


    熄 燈儀式由臺南大學校長黃秀霜、郡王里里長楊明憲、郡王里環保志工隊曾春達組長、蕭博元校友以及全校師生共同進行,並在該校阿勃勒樹下,於陽光、綠樹及涼風 的相伴中,享用美味健康的蔬食便當,同時安排學生社團進行相聲表演,利用幽默逗趣的方式宣導節能減碳的觀念,以達到個人身心靈上的環保,讓師生及附近居民 度過一個充實的午餐時光。


    臺南大學向來以綠色生態大學為校務發展的宗旨,積極響應推廣各項綠色生活運動,例如:成立教職員工新世紀飲食研習 社,發起每週一天蔬食,減少食用肉類活動;學生環保社團宣導垃圾分類、資源回收、使用可重複環保餐具;學生組成環保小尖兵協助輔導校內節約用水用電;推行 電子公文、建立電力監控系統、進行綠色校舍改善計畫等,並在校園內廣植花木,增加校園綠地面積。因此,2009年榮獲教育部綠色大學示範學校之殊榮,對該校建構 生態校園之努力是一大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