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4/12 11:15

    (中央社台北12日電)中國大陸民間考察隊日前首次公布2組對照圖片,顯示30多年來長江及黃河源頭嚴重退化,未來如果三江源區水源枯竭,預估將 有1億人受到威脅。


    大陸攝影家茹遂初1970年和1976年分別在長江源頭「姜根迪如」冰川和黃河源頭「星宿海」拍攝2張照片。


    香 港文匯報報導,為了見證全球變暖對三江源的影響,「2度計劃」考察隊分別在2009年和2010年在當年茹遂初拍照的原址拍下2組圖片。


    拍 下「星宿海」的中國中央電視台主持人曲向東表示,2009年前往拍攝時,當地人已不知道「星宿海」在何處,大片湖泊消失,除了個別地方有1、2攤水,其他 都是沙地和乾涸的湖底。


    曲向東說,今年的拍攝結果顯示,「姜根迪如」冰川的冰舌部分已萎縮約1公里。990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