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無肉日聯絡平台」為 一倡導蔬食少肉觀念的社會團體,28日於市長官邸沙龍舉行記者會,並邀各界人士與會,現場也分享「無肉餐」並請大廚講解食用的好處,強調唯有少吃肉,才是 愛護地球最好的方法。(攝影:宋碧龍/大紀元)

台民眾多蔬食少吃肉 為抗暖化最快方法

【大紀元2月28日訊】(大紀元記者江禹嬋台灣台北報導)暖化問題已成為國際間須共同面對的問題,根據醫學頂尖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提出警告,全球必須在2050年將溫室氣體排放降低80%,為達此目標,應在2030年先降低50%的排放量,由於畜牧業排放量占總量 51%以上,所以多吃蔬食,少吃肉是減碳最快的方法。


「週一無肉日聯絡平台」為一倡導蔬食少肉觀念的社會團體,28日於台北市長官邸沙龍舉 行記者會,並邀各界人士與會,現場也分享「無肉餐」並請大廚講解食用的好處,強調唯有少吃肉,才是愛護地球最好的方法。


據世界銀行2009 年報告,畜牧業甲烷排放佔全球總量60%,甲烷對對地球暖化的影響是二氧化碳的72倍;日本的研究也指出,1公斤的牛肉從飼養、運輸、管理等過程二氧化碳 排放量等於一般住家燈火通明一整天。


英國「刺胳針」期刊指出,畜牧業產生的甲烷、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占全球溫室氣體總量25%以上,應鼓勵 大家少吃肉、多吃素,而且吃素還可減少心血管疾病以及癌症等。




週一無肉日聯絡平台」為一倡導蔬食少肉觀念的社會團體,強調唯有少吃肉,才是愛護地球最好的方法。圖為人常食用的動物- 豬。(攝影:宋碧龍/大紀元)


台灣連鎖加盟協會理事長許湘鋐表示,吃素食其實是很健康的,全世 界最好的食物為五穀雜糧,但98.5%卻都是畜牧業在使用,應該改變觀念,因為蔬食吃起來沒有壓力,且現代人普遍存在宿便問題,如果推動這項活動可讓台灣 人改變飲食習慣,不僅可以改善地球的環境,使台灣碳排放量減少,同時改善自身的健康。


畫家詩人杜十三談到,自從地球短短200年工業革命 後,地球因為人類的貪婪而滿目瘡痍,每個人都在做破壞地球的事,而使近年來天災不斷,為了後代子孫的生存,我們應該反省可以地球做些什麼,如果想讓地球美 好的型態、色彩可以依然續存在大自然,就該少吃肉食。他說,當吃太多的肉,所有的後果都要人類自己承擔,其副作用即是危害地球。


人間福報總 主筆柴松林,則引用德國哲學家叔本華名言談到,「人如果對待動物是殘忍的,那麼這樣的人,對待他人一定是不仁慈的」尤其現在人越來越殘暴,就是因為看到大 家對動物的殘忍,他呼籲大家少吃肉除了愛護動物以外,最大的益處即是身體健康。


台灣素食營養學會秘書長、營養師邱雪婷指出,動物養殖過程所 使用的抗生素,保守估計占50%抗生素使用量,導致人畜共通疾病不斷出現,如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禽流感及H1N1新流感等,這些問題值得 人們深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