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4/05 17:01

    說到溫室效應氣體,一般人都會先想到工廠、汽 車、還有飛機排放的廢氣,其實牛、羊等反芻動物,打嗝或放屁時所釋放的甲烷氣體,對環境的危害竟然更甚於二氧化碳,帶您一起來了解。


    紐西蘭 以農業及觀光立國,但在這一片翠綠中,卻暗藏著環境的隱形殺手,那就是從3800萬頭羊和900 萬頭牛,體內所排出的甲烷氣體,這些牲畜所排放的甲烷,對溫室效應的影響,甚至達二氧化碳的21倍,危害不小,追根究底,這些甲烷都是住在牛、羊胃裡的一 種叫做甲烷古菌的微生物所產生的,為了救地球,科學家已經繪製出甲烷古菌的基因圖譜,希望從根本上解決,讓甲烷古菌停止製造甲烷。


    其實牲畜 排放甲烷的問題不只在紐西蘭發生,全球有13%的溫室效應氣體,都與農業有關,其中又以牲畜為最大污染源,如果科學家能成功研發出可以抑制甲烷產生的疫苗,不論對牲畜或地球,都是一大福音。(民 視新聞,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