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3/12 20:22 記者林錫霞/苗栗報導

    由苗栗縣農業處主辦的有機蔬食品嚐會,今天中午在苗栗縣政府4樓舉行,20余道精美蔬食,藉著食材本身的鮮美活力以及簡單的烹調處理,竟讓無肉的這一餐吃來 備覺松爽美味,所有品嚐過這一餐的縣府員工,都不禁豎起大拇指稱讚:原來用「吃」就可以幫助地球減碳,而且還非常好吃!


    苗栗縣從去年開始將有機生產納入縣府的旗鑑計劃,透過多種獎勵措施,光是去年一年就為苗栗縣增加30%的有機生產面積,農業處為了替農民推銷有機產品,認為必須從培養有機蔬食人口開始做起,因此委託中華民國生態農耕自然飲食推廣協會籌辦這場美食品嚐,希望透過美食「色誘」,將有機蔬食培養成為一種習慣,除了調整身體體質,更能夠一起為地球減碳。


    生態農耕自然飲食推廣協會總幹事曹多柔表示,為了防止地球暖化,節能減碳已經成為地球公民應盡的義務,實際上,我們只要透過有機蔬食,就能幫助地球減碳。富含有機質的土壞本身就是一座很好的碳庫,只要善待土地,二氣化碳就會貯藏其中,不會釋放出來,但是一般常用的慣行農法,卻經常導致土壤酸化,無法貯碳、甚至造成廢耕。


    負責製作這場美食品嚐會的甘露自然蔬食餐廳總經理潘慧菁則說,一名有機蔬食者和一名肉食者所產生的碳足跡可以相差16倍之多,如果地球沒有畜牧業,那麼可以 節省70%的乾淨水源、拯救80%的熱帶雨林、多出34億公頃土地種植人吃的糧食,解決世界一半人口饑荒的問題,因此選擇有機蔬食,不僅可以減碳,還可以 解決更多人與環境的問題。


    苗栗縣長劉政鴻專程出席這場美食品嚐會,吃過無肉的這一餐,不禁讚嘆,怎麼這麼好吃!他說,群創光電有限公司的團 膳是全有機的,原因是老闆認為「培育一個科技人才何其不易,要是罹癌怎麼辦?」,科技公司這麼重視員工健康,縣府也不能落於人後,因此希望透過這場品嚐 會,替員工建立健康觀念,再慢慢培養蔬食習慣,用行動為地球減碳、為自己的健康加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