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3/05 22:28 呂青倚 

    我們每天吃的牛肉和雞肉,您可能不知道,有很多都是經過非人道的方式,宰殺來的,美國因為曾經出現狂牛病,很多人為了健康,少吃牛肉,想多吃雞肉,沒想到確有不肖農家,為了讓雞肉看起來多一點,注射大量生長激素,吃下去,還是不健康。


    很多人不敢吃牛肉,是因為看到這個景象,狹小的生活空間,成群牛隻,擠成一團,有的牛甚至沒有經過適當檢查,疾病纏身,倒地不起,但屠宰場人員,無所不用其極,滿腦所想的是,如何宰殺,他們把活生生的牛隻,倒掛起來,宰殺方式相當不人道 。


    食品安全檢驗署專家:「兩個工作人員從後面抓住牛,扭住他的尾巴,不斷的嚇牠,然後引導牠去屠殺室。」


    專家:「牛肉不應該進到食物系統,主要關鍵在於瘋牛症問題。」


    因為狂牛症,嚇的許多消費者,紛紛改吃雞肉,不過養雞場的情況,恐怕也沒好到哪去。影片片段:「雞隻鳥類的飼養與屠殺速度,是過去50年前的一半,但是現在已經增長了2倍,人們喜歡吃白肉,所以他們重新培養出雞胸大的雞隻。」


    雞 隻養的比以前還要來的壯碩,原來是飼養員,不斷往雞的身體,注射大量的生長激素,提供的生長環境,也是狹小陰暗,更超乎想像的是,養雞場人員殺雞的方式, 竟然是把雞,舉高往牆上摔,甚至不時向雞隻的身體踩踏,對受傷掙扎的小雞,完全視而不見,這樣不人道的虐雞畫面,讓人看了實在吃不下去,而如果真想吃肉, 該怎麼選擇?國際大廚,給了這樣的建議。


    廚師:「我會遠離冷凍牛肉餅,直接去問賣肉的,確定肉是來自帶肩肉的前腿肉,而且是從單獨的肌肉磨碎的。」


    問題肉品,層出不窮,不僅影響消費者健康,根據統計,因為問題食物,吃出病的花費,一年下來,就高達美金152億,專家只能提醒消費者,遠離冷凍肉品,來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