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唐復年、林宛諭、李青霖/連線報導】

國小一年級的陳真司原本就吃素,知道同學每周有一天跟他吃素,非常高興。 記者唐復年/攝影
     節能減碳風吹進校園!下月廿二日起,彰化縣全縣國中小學實施「周一無肉日」;新竹縣則於兩年多前就推動「一周一素」,新竹市西門國小九年前開始讓學生每月吃素兩天。


     彰化縣教育處長林田富說,寒假期間全縣國中小學校長開會,彰師大教授魏必忠專題演講,告訴大家少吃肉的好處,加上哥本哈根會議節能減碳啟示,縣府決定全面推動「meat free Monday」。


     他說,目前學生普遍營養過剩,每周一餐不吃肉,對健康不會有影響;如果有家長不接受,學校不會禁止,學生可自備肉製品。


     「Ya!有同學陪我一起吃素了!」彰化縣民生國小昨天宣布,下星期一起午餐只有素菜,一年級男生陳真司高興歡呼。教師林麗華說,陳真司從小吃素,卻是全班最高最重的,證明吃素不會營養不足。


小學生偏好吃肉,平時營養午餐必有肉,彰化縣下月將推動「肉日」希望讓小朋友用餐也能符合節能減碳理念。 記者林宛諭/攝影
     彰化縣鹿東國小上學期就實施「無肉日」,訓導主任粘佩雯說,每個月有兩天營養午餐不供肉,並搭配糙米飯、五穀飯、地瓜飯、薏仁飯等,小朋友一樣吃得健康。


      鹿港國小家長林鈺婉聽到即將實施「無肉日」,笑著說「擔心兒子會挨餓」,兒子很排斥青菜,學校午餐裡的青菜都偷偷帶回家,一口都不吃,她擔心「無肉日」那天兒子會餓肚子。


      新竹市目前有十九所國中小學「每周一素」,教育處長蔣偉民說,當前節能減碳氛圍下,比較好推動。最早推動的西門國小已有九年多歷史,一開始一個月兩天素,現在每周一次。


      新竹縣兩年多前推動「一周一素」,教育處長姜秀珠說,主要考量校園「小胖子」變多,基於健康因素,全面實施;學生和家長反應還不錯,部分學校甚至一周二、三天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