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4 22:16)
台灣受全球暖化影響,氣候變遷生災變, 您可知從飲食著手,就可以拯救地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地震的發生是由地殼變動引起,但何時會發生,沒人知道,不過,現在有科學家指出,全球暖化很可能是最近這一陣子火山爆發、地震頻傳的主要原因。

地震發生瞬間,在大賣場裡的民眾驚慌逃離;這是這個月9日號加州發生規模6.5強震的情況,再早個5天,剛果火山爆發,冒出濃煙的岩漿。而在去年12月,菲律賓馬永火山也再度噴發,4萬居民被迫緊急撤離。

再加上目前這次海地大地震,不少人或許會懷疑這兩個月火山爆發、地震次數特別頻繁。對於這樣的問題,現在科學家提出了一項驚人理論,他們認為,最近地殼頻頻變動,可能是全球暖化造成。

因為全球暖化,造成冰河融化,結果海平面上升,接著地殼釋放被壓抑的能量因此隆起,結果引發地震、海嘯和火山爆發。倫敦大學麥蓋爾教授就指出,海洋大氣層和地殼其實相互影響,牛津大學派爾教授也指出,火山活動和氣候變動的密切關係。

事實上,美國前副總統高爾曾統計指出,從1993到2006年,短短12年間,全球大地震次數就增加超過3倍,雖然地震和暖化的關連性還要進一步確認,但這項理論已經開始引起學界高度重視。(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