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9/12/29 00:07 【記者劉春生/虎尾報導】

為推展「學校午餐多蔬菜,節能減碳愛地球」健康飲食觀念,雲林縣長蘇治芬昨(廿八)日中午在教育處處長邱孝文及校長閻家珍陪同下,與虎尾鎮平和國小與學童共進午餐,親自向小朋友宣導蔬食環保減碳飲食觀念,鼓勵學生養成多吃蔬食的好習慣,瞭解「蔬食」不但對孩子身體健康有所幫助,而且也是一種具體、簡單可行的抗暖化方式!蘇縣長表示,地球暖化氣候異常為地球與人類生存帶來嚴重威脅,而溫室效應的 主要元兇,係來自於人為活動中所排放了大量的二氧化碳所導致,飲食則是影響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原因之一,如依據調查資料顯示,一個以肉食為主的人,平均一年 產生一千五百公斤二氧化碳,但素食者僅產生四三○公斤,肉食者為素食者的三倍,可證蔬食水果則是一種具體及簡單可行的抗暖化方式。




蘇縣長指 出,在兼顧學生營養之下,教育處自本年度起鼓勵各級學校推動午餐多蔬菜,以每周或每月安排一~二天蔬食午餐,共同響應「減少吃肉,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 使節能減碳的概念落實到生活中,讓保護地球不再只是口號,而是日常生活中的習慣!蘇縣長非常重視節能減碳及環保議題,特別指示教育處舉辦『學校午餐多蔬 菜,節能減碳愛地球』等相關研習活動,並期盼從學校基層教育及午餐製備等方面推動蔬食環保,讓學童從小即具備節能減碳的觀念,養成「多吃蔬食」的好習慣。 教育處統計,雲縣公立國中小學校計一八七校,學生約七萬三千人,自設廚房學校計一八四校,目前實施蔬食午餐學校,每周一天者計七五校,每周二天者計五校, 每月一天者計廿五校,每月二天者計卅二校,每月初一、十五者計十八校,全縣八三%以上學校實施午餐蔬食計畫,教育處仍持續鼓勵學校推動該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