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2/11 18:43 趙元穎

全球暖化危機當頭,難北極冰河不斷融化,海平面升高,不僅低漥國家受到威脅,專家提出警告,如果暖化加劇,英國倫敦總有一天,也被大水淹沒,特別是美國太空總署,用衛星監測北極冰層,發現冰層融化速度驚人,或許在20年後,北極的夏天再也看不到冰雪。


濤天巨浪撲向倫敦,有如電影「明天過後」的大災難降臨人間,這一幕出自逼真的電影特效,然而節節高升的海平面,卻是不容忽視的事實。電影片段:「我的老天!」


倫敦真有可能沈入水中嗎?誰也說不凖,泰晤士河沿岸堤防已經在動工增高,也增加強度,防洪高度比以往提高了2到4公尺,如此未雨綢繆,要來因應全球暖化的惡果。美國航太總署:「升空!」


美國航太總署部署了10多顆衛星,觀察地球到底有多熱?太空中的眼睛對準北極,紀錄下驚人的消退數據。美國航太總署馬庫斯:「有朝一日可能會看見,北極到了夏天,一點冰都沒有。」


北極沒雪沒冰的景象,難以想像,南極洲冰原流失的速度也一樣可怕。南極冰原專家桑默海斯:「(松樹島)冰河口每天後退10公尺,每年變薄1.5到2公尺。」


陽光照射,冰山融化,太陽輻射從冰面、水面反射,更是加快融冰速度,從空中、地面收集到的科學證據不容駁斥。美國航太總署馬庫斯:「毫無疑問,真的有暖化現象。」


美國航太總署專家直指,暖化禍首就是溫室氣體,暖化效應加速度,估計未來100年內,全球海平面會上升1.4公尺;低漥國家大禍臨頭,專家疾呼,全球抗暖化動作要快,免得虛擬的電影畫面成為事實,後悔莫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