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2/11 09:12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洛杉磯10日專電)氣候變遷對全球帶來嚴峻影響。海岸線極長的加州海平面也將因氣候暖化,在未來40年上升16吋,許多港口與住宅區將沈入海底。


加州政府土地委員會(Lands Commission)一份報告指出,海平面上升將帶來嚴重水患、建築物受損,許多地區將無法適合居住。如果氣候暖化現象仍未能獲得改善,到了2100年,加州海平面可能會升高55吋,情況將更難以收拾。


報告預測,受到海平面上升影響,加州主要進出口港—洛杉磯港與長堤港的地面建築將遭受嚴重損害,毒性廢料儲存設備也可能受到影響,若未能妥善處理,將帶來嚴重後果。


報告並引述加州氣候變遷研究中心(ClimateChange Research Center)預測指出,如果海平面上升達到55吋,造成百年罕見的洪患,受影響的人數將達到約50萬人,數千哩鐵公路、主要的港口、機場、電力設施與廢水處理廠將面臨損害危險。


土地委員會並警告,在加州104個港口與碼頭中,只有40個思考過海平面上升危機。報告指出,缺乏遠見將會帶來嚴重損害,加州政府應及早因應此一危機,改善沿海設施。981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