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2/10 00:01

有人說全球暖化會造成海平面上升,不過您可能不知道,泰國已經有好幾個島嶼村落慘遭滅頂,而我國友邦吉里巴斯更慘,面臨整個國家被淹沒的命運,未來全國人民很可能會流亡到世界各地,成為氣候難民。


面對全球暖化的恐怖威力,這位住持除了禱告,似乎也別無他法,這座位在曼谷附近的佛寺,每天漲潮時,有一半會被海水淹沒,不遠處的海面上,有一座村落完全消失,只剩下零星的電線桿突出水面。


過去30年來,海平面不斷上升,當地人口已經先後遷村3次,不只是泰國,太平洋島國吉里巴斯,也面臨被大海吞沒的命運,政府正在考慮是否要放棄全國領土,吉里巴斯全國將近10萬人口,即將撤離到世界各地的收容國。


東南亞的馬爾地夫,在這場罕見的水下連署儀式當中,總統和內閣首長簽下一份請願書,呼籲世界各國全力?#x8493;謋?y暖化,否則這個風光明媚的島國,將有一大半永遠消失,活生生的例子,就在眼前,全球暖化不是還沒到來的世界末日,而是正在爆發的生態危機。(民視新聞李漢威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