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2/06 08:35 蔡佳敏

(法新社布魯塞爾5日電) 「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PCC)副主席范伊佩舍勒(Jean-Pascal vanYpersele)今天表示,眾多全球領袖參加下星期的聯合國氣候峰會將確保條約的誕生,但光靠新協議不足以抵抗全球暖化


  范伊佩舍勒表示,相較於達成現行氣候協議的京都會談,有更多政治要角將前往哥本哈根。


  他說:「在京都,我們有美國副總統高爾(AlGore)以及兩個飽受全球暖化威脅的小島國元首;而哥本哈根將有約100位元首和政府領袖參與。」


  他說:「我認為,(世界領袖)若與會,他們會想要在協議上簽名,而非一事無成。」


  然而,儘管相信各國領袖將達成「非常重要的協議」,范伊佩舍勒這位比利時科學家警告,「靠這起協議是不夠的」。


  他敦促:「達成協議後,後續必須做更多努力。」


  他說:「太陽系只有一個適合居住的星球,其他要不太熱,要不太冷。」


  與歐洲代表團一同搭乘專門列車前往哥本哈根的范伊佩舍勒補充表示,他對這場聯合國峰會「抱持樂觀看法」,「因為相較於12年前京都會議,現在大家更了解暖化的利害關係。」(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