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2/06 09:50 蔡筱穎

(法新社倫敦5日電) 世界領袖聚集哥本哈根(Copenhagen)就解決全球暖化進行具有歷史性意義會談的前兩天,歐洲成千上萬民眾今天遊行示威,要求對氣候變化採取行動。


倫敦、布魯塞爾、巴黎、斯德哥爾摩和都柏林的抗議人士走上街頭,疾呼在這場7日開始由聯合國主導的談判上,就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達成一項影響深遠的國際協議。


2萬人的遊行隊伍通過倫敦市中心,首相布朗(Gordon Brown)承諾要聽取他們所憂心的議題。


布朗在會見一些示威者後表示:「我認為,誠如我們今天所看到的遊行,全世界人民的心聲表露無遺,他們正在催促身為領導人的我們,要採取必要行動。」


在倫敦抗議者中有許多人表示,這是採取行動的難得機會,49歲的史密斯(Juliana Smith)說:「我們是一個普通家庭,這是我們表達的一個機會。大部分時候我們均感到無能為力。」


當歐洲的代表們開始他們從布魯塞爾到哥本哈根的旅程時,在布魯塞爾,超過1萬5000名各年齡層的示威者,穿著深淺程度不同的綠色衣服高舉標語遊行穿越市區。


包括法國比利時和盧森堡的各國談判代表乘坐一列名為「氣候快車」的專車,德國政府的代表將在科隆(Cologne)與他們會合。


  這列火車在滿座時,每名乘客平均將產生14.2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較搭汽車所排放的43.6公斤和飛機的82.4公斤為少。


  在柏林,示威者裝扮成美國、德國、中國和塞內加爾的領導人,坐在布蘭登堡大門(Brandenburg Gate)下的一個巨大水族箱中,圍著一張桌子「談判」,而箱中的水正慢慢注滿。


  法國綠黨主席杜芙洛(Cecile Duflot)表示:「在壓力之下,希望我們的領導人可以感受到對全世界人民的責任感。」(譯者:中央社蔡筱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