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1/24 16:10 記者李文生/南縣報導

為 有效推廣碎木屑再利用,環保局將於11月27日舉辦「碎木、落葉鋪設再利用暨經驗交流講習會」,邀請永續家園協會鄭勝安理事長、實務專家巨農有機農場李惟 裕場長等人,介紹碎木、落葉堆肥處理,提升資源再利用方法,佳里鎮公所清潔隊林如聖隊長將介紹家戶DIY簡易廚餘堆肥作法,歡迎共襄盛舉。


縣環保局近年來大力推動空氣淨化政策,運用空污基金,推動空氣品質淨化區設置,縣內共設置117處空氣品質淨化區,綠美化成果豐碩。台南縣環保局每年亦編列預算,補助空氣品質淨化區維護單位,進行植栽之水、施肥、修剪及環境清潔工作。


由於目前正值冬季,樹蔭下方,常因日照較弱,而使得植栽生長不好,呈現裸露情形,或部分行道樹樹穴,因澆灌維護不易而呈現裸露,為克服此問題,將樹枝破碎成碎木,鋪設於裸露地,不失一良好改善方式。


環保局長江世民表示,垃圾其實是錯置的資源,建議淨化區維護單位,可將修剪下廢棄樹枝加以收集,以碎木機破碎成約1公分大小的碎木塊,鋪設於樹下裸露地及裸露的樹穴,以達減少揚塵、抑生雜草、減廢、資源再利用、簡化維護工作、減省廢棄樹枝處理經費等。


此外,將來碎木還可製作堆肥,碎木堆肥可供培植花木用,除了撙節購置有機肥料費用,並能減省廢棄樹枝處理經費,既節能又減廢,可謂一舉數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