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1/20 14:39

(路透華盛頓19日電)最新研究報告指出,格陵蘭(Greenland)與南極洲(Antartica)的冰層快速融化,將使海平面上升超過先前預估,引發的洪水將徹底改變邁阿密至巴爾的摩的美國東岸面貌。


根據自稱無黨派環保團體「潔淨空氣、清涼星球」(Clean Air-Cool Planet)的科學研究報告,本世紀末,氣候變遷將造成海平面至少上升1公尺。


這項預測,與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2007年的研究形成強烈對比,當時報告指稱,2100年前,全球海平面可能上升18至59公分。


參與研究的科羅拉多大學波爾德(Boulder)分校懷特(Jim White)教授說:「我們正逐漸邁向海岸線徹底改變的道路上。」他告訴記者,維吉尼亞州的諾福克(Norfolk)可能取代紐奧良,成為沿岸洪水氾濫的「典型城市」。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