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1/18 09:35 陳 蓉

(法新社巴黎17日電) 科學家今天公布的報告指出,去年化石燃料造成碳排放量升高2%,創下史上新高,使地球走向全球暖化最惡劣情況。


他們並特別關注中國及開發中國家急劇上升的碳排放量。這些碳排放量其中有很多是來自由富國消費的出口貨物。


他們也表達對全世界海洋及森林的憂心,指出這些傳說中可吸收危險溫室氣體的「儲存糟」正逐漸消失。


「自然地球科學」(Nature Geoscience)期刊這篇報告的發表,是12月7日至18日在哥本哈根舉辦的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的前奏。該會議旨在精心構思自2013年起對抗氣候變遷的一項協定。


「全球碳計畫」(Global Carbon Project)召集逾30位氣候專家公布的報告指出,2008年化石燃料造成全球87億噸碳排放,較2007年增加2%。


科學家並表示,自2005年起情況有所轉變,開發中國家現在大幅超越富國,成為最大碳排放源。


但在他們增加的碳排放量當中的1/4,是因和西方國家貿易增加而造成。2002年至2005年,僅中國出口業碳排放就大幅升高50%。(譯者:中央社陳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