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0/20 16:53

(中央社記者劉光瑩台北20日電)牽動全球減碳進程的哥本哈根氣候高峰會議將在12月召開,在台灣也有一群人希望以行動喚起社會對氣候變遷的重視,24、25日將串連全台,舉辦10餘場「350遊行」。


「350組織」網站(http://www.350.org/)指出,「350」代表人類所能接受的大氣層二氧化碳濃度上限;超過350ppm(百萬分之一),人類的生存會面臨嚴重威脅。根據數據指出,目前大氣層中的二氧化碳濃度已經超過387ppm,減碳工作迫在眉睫。


首先在台灣發起遊行的是來自蘇格蘭、在台北當英語老師的Alec,他長期關心環境議題。偶然在網路上看到全球350遊行的訊息,卻失望的發現台北沒有任何一場活動。他心想,「那麼大的一個城市,我覺得應該要參加;如果沒有別人要辦,那我就自己來辦」。


Alec說,他在網路上看了很多全球暖化的資訊,希望更多人關心。他認為大家缺乏危機意識,其實是因為資訊不夠流通,「如果活動可以讓每個人知道問題的嚴重性,大家就有可能一起來解決」。


協辦的台灣環境行動網秘書長林仁惠說,活動的其他協辦團體還包括主婦聯盟、荒野保護協會、綠黨以及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林仁惠表示,近來台灣許多重大環境議題,包括松菸巨蛋開發計畫、彰化的中科四期二林園區以及國光石化開發案,都與減碳目標背道而馳,需要更多民眾群起關注。


台北場活動時間為10月24日下午4時,集合地點在台北信義新光三越A8館南側門,隊伍將遊行至台北101對面公園。


現場將以人形排列出「350」字樣,並拍攝照片、上傳至網站,與全球3000多個行動串聯,也將把照片寄給參與年底哥本哈根高峰會議的各國政府,展現人民抗暖化決心。


「350 遊行」是一個全球性的活動,2007年由美國作家Bill McKibben發起,目標在呼籲世人正視臭氧層中二氧化碳上升的危機。今年的350遊行將於10月24、25日兩天舉行。根據350組織統計,目前上網 登記參加的已經有163個國家、超過3700場遊行,數目還在持續增加中。


全台灣從南到北、目前已有超過10場遊行活動,有興趣參與的民眾可上網http://www.350.org/查詢。981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