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9/29 17:20 楊超寰

(法新社雪梨29日電) 根據一項今天發表的澳洲研究,在氣候變化與其他因素影響下,全球近10%的哺乳類、鳥類、爬蟲類、兩棲類和魚類正面臨滅絕危機。


「澳洲與世界現有物種數量」(Number of LivingSpecies in Australia and the World)研究發現,現有190萬已分類物種中的0.9%正面臨威脅,其中包括9.2%的主要脊椎動物類。


由澳洲政府資助的全球唯一動、植物物種調查統計「生物資源研究」(Biological Resources Study)發現,哺乳類的20.8%、鳥類的12.2%與兩棲類的29.2%正面臨危機。


爬蟲類的4.8%與魚類的4.1%也受到威脅。


澳洲環境部秘書克魯克(Robyn Kruk)說,「在澳洲與全世界,生物的多樣化正面臨巨大且不斷增加的壓力。」


根據這項研究,全世界很可能有1100萬個物種,其中僅190萬種已被發現,其他還有數百萬種無脊椎動物、真菌及其他有機體尚待被發現及命名。(譯者:中央社楊超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