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9/21 22:15

事實上少吃肉,不但可以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及癌症的機率,還可以減碳做環保,就連營養師也認為,發育中的青少年可以跟進,至於因為少吃肉的營養,可以透過其他食物來補充!


吃飯了,想想要挾什麼,看到這麼多菜,沒拿塊肉,總讓有些人覺得可能吃不飽,但現在有民間團體提倡星期一不吃肉運動,有人說,既健康又環保,還不錯。


少吃一點肉,可以減緩地球暖化,而且一個星期只吃素一天,民眾覺得蠻健康的,而營養師也贊成,正在發育的青少年可以跟著這樣做。


但發育中的孩子吃素,營養會不會不均衡?營養師說,所需的蛋白質可以從其他的食物中攝取。


如此看來,不論大人或小孩,如果一個禮拜只有一天不吃肉,沒有什麼大問題,而且更重要的是,也不必拘泥在禮拜一,真要健康又環保,任何一天想吃素就吃素。


記者 冉瑞雯 張梓嘉 台北報導。


 


@@@@@@@@@@@@@@@@@@@@@@@@@@@@@@@@@@@@@@@


民間團體籲週一不吃肉 減碳環保

更新日期:2009/09/21 22:15

保護環境的方法有很多,改變飲食習慣可能也有不錯的效果。而今天是星期一,有民間團體發起周一不吃肉的運動,這是因為肉類食物在生產時、必須耗費大量的能源、同時也會製造溫室氣體、比素食來得不環保。環保團體呼籲大家少吃肉來愛地球。


大口吃肉、大快朵頤,很多現代人,肉可能吃得比蔬果還多,聯合國估計,如果再不節制,很可能再過五十年,全世界的肉類需求量會是現在的兩倍,因此有民間團體發起「周一無肉日」活動,呼籲民眾改變觀念,能盡量少吃點肉。


少吃肉真的比較環保嗎?聯合國農糧組織2006年統計,畜牧業排放的溫室氣體,占全球總排放量一成八,少吃點肉,就能減少溫室氣體的製造。如果吃一餐要攝取330大卡的熱量,那麼選擇吃一客八盎司牛排,要比吃熱量相當的米飯蔬食,消耗更多能源、也製造更多二氧化碳。


周一無肉日並不是台灣首創,早在今年六月前披頭四知名歌手,保羅麥卡尼就登高一呼,在英國推廣多吃蔬食少吃肉,而國內環保團體也鼓勵民眾少吃肉,同時不管吃肉吃菜都要有食物里程的概念,多吃在地食物,少吃需要長途運輸的,才是真正環保又健康的飲食好習慣。


記者林靜梅陳信隆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