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吃得好,養出不少小胖子,台中市議會昨天通過請願案,建議國中小每周供應一餐素食,透過吃素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台中市長胡志強說,多吃蔬菜有益健康,但不強制實施,要尊重家長、學生意願。


這項提案由維根新生活運動執行長陳勃佚提出,他建議透過吃素,降低碳排量,減輕地球溫室效應,獲得議長張宏年等人支持;議會決議,請教育處建議各國中小達成共識,參酌辦理。


胡志強說,每周吃素一次是好事情,但要尊重家長、學生意見,不要強制實施,他自己以前吃肉多,現在多吃蔬菜,攝取纖維質、維他命,對身體健康有益。


教育處長張光銘說,吃素節能減碳,每周一餐也不影響健康,如校內能形成共識,家長也持正面態度,教育處樂觀其成,但應該尊重家長、學生的意見。


立人國中校長胡金枝說,校園吃素不能貿然實施,要配合教育推廣,讓學生、家長充分了解,才能吃得開心與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