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8/13 10:41 楊舒婷

【台灣醒報記者楊舒婷綜合報導】印度環境汙染有多嚴重?印度最新出爐的環評報告,針對水源、能源、糧食、氣候變遷與都市化等進行調查,發現全國有45%土地嚴重退化,不僅汙染程度提高,動植物也逐漸消失!


因為森林開發、過度種植、森林大火,與亂無章法地使用化學藥劑等原因,目前印度面臨嚴重的土壤侵蝕、酸化、鹽鹼化與風力侵蝕等結果。


此外,印度降雨量、降雨期間也很不規律,地下水逐漸耗盡、地表水又遭人為汙染。水荒危機成為印度極大隱憂。


這份報告也說明了與氣候變遷息息相關的碳排量。目前印度碳排量占全球5%,大約是美、中的四分之一;另外,碳排量人均值為美國的二十分之一、歐洲與日本的十分之一。


環境部長認為,印度對全球減碳量大有助益,因為「印度是少數幾個屬於開發中國家、但20年間森林面積仍持續增加的國家」。目前約有20%國土為森林覆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