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歌手「保羅麥卡尼」說,他知道達賴喇嘛不忌葷腥。曾經寫信給達賴,勸他別吃肉。

六十六歲的「麥卡尼」接受英國「前景」雜誌訪問的時候說,有一次他聽到達賴說,「我們佛教徒,不會讓任何有知覺的生物受苦。」後來自己吃素的「麥卡尼」聽說達賴吃肉,就寫了封信給達賴,跟達賴說,吃肉就會讓一些生物受苦。

達賴給他回信的時候說,醫生說他需要吃肉。「麥卡尼」則回了一封信給達賴,跟達賴說,他的醫生錯了。

新聞來源:中廣

2005 年4月5日,達賴喇嘛在一場西藏領導人的集會前宣佈:「最近我已開始持素。現今的年輕人,尤其是那些從西藏流亡外地的青年同胞,必須牢記這些信條,以獲得自身的成長和心靈的平靜。大乘佛教教理清楚地教導我們,應以慈悲博愛之心對待所有眾生並傳播這個理想。」達賴喇嘛這項高雅的決定,對世人是一大鼓舞,尤其他在70歲的高齡改變飲食習慣,更是令人感佩!事實上,達賴喇嘛從早年開始就很想持素,但因為他的私人醫師對素食有不正確的概念,所以一直無法如願。

如今,西藏地區已有越來越多的醫生了解到素食的好處,例如,天金‧才佛爾 (Tenzin Tsephal)醫師是一處主要藏民區的西藏醫藥局局長,他認為:「達賴喇嘛並不需要吃肉,我再也不會建議別人還葷了。那些會這樣做的西藏醫師,他們的想法有些落伍了,他們還不了解肉食以外的飲食方式,或是心態還不夠開放。我認為所有西藏人都應該停止吃肉,大家都可以做得到。」

  2004年,肯德基炸雞店宣佈要在西藏開設分店的計畫後,達賴喇嘛 便公開表示:「本人將代表人道對待動物協會(People for the 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的朋友們,寫信要求肯德基公司放棄在西藏開店的計畫,因為該公司為了營利而大量殘殺生命的作法,違反西藏人的價值觀念。」之後肯德基便放棄該項計畫。

在這之前,達賴喇嘛已經發起過許多素食活動,比如在1993年,他要求達蘭薩拉(Dharamsala;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地區的餐廳改成素食餐館,好讓西藏人能夠體會到素食的美味,並改掉葷食的習慣。當地有一些餐廳因此而改賣素食。因為這些餐館的緣故,使得像豆腐之類的素食品,已成為西藏社區中家喻戶曉的食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