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更新日期:2009/03/16 12:12 記者陳志東/台北報導



「慘絕人寰的時尚˙每件皮草都殘酷」,如果你看過這部中國大陸取毛皮的紀錄片,你一定忘不了那種將浣熊、狐狸、水貂等動物活生生剝皮砍斷四肢的殘酷與哀嚎,也會看穿時尚名模美麗皮草背後的血腥。然而,不只是中國,連一向自稱生態保育先鋒的加拿大也是這樣屠殺剛剛出生不足一個月的小海豹。



海豹因為全身圓滾滾,所以幾乎都是呼嚕一下就能生下來,而且非常精準的,全世界的小海豹都是在2月底到3月初之間出生,但這樣的精準,卻為海豹寶寶們帶來了殘酷殺戮。這些年來,每年加拿大政府都會在3月底到4月初,在海豹寶寶毛皮長到最美時,一舉核發30萬頭豎琴小海豹捕殺權。



在接下來這一個月的時間裡,會有30萬頭剛剛出生不久的小海豹,在浮冰上瞪著牠們發亮的無辜大眼,傻傻的看著逐漸接近牠們的海豹獵人,在還不知該如何反應時,就被一棒當頭敲下去,敲出了血水、也敲出了腦漿,在還來不及學會游泳或捕魚前,就被血淋淋的拖回船上剝取毛皮,然後銷往俄羅斯、中國等等地點加工,再銷往全世界,用海豹鞭與海豹油為男人壯陽,用皮草為名模與貴婦增添華貴美麗。



小海豹的大屠殺,固定在每年3、4月間上演,這些年來,加拿大被各國保育人士罵到臭頭,卻也被罵到麻痺,照樣年年核發獵捕許可,並等3、4月過後,洗妥血腥雙手,重新套上西裝領帶,回復到先進國家的高姿態來指責其他國家虐待動物。



(↓小海豹屠殺影片↓)



這個諷刺的現象,終於也讓部分加拿大人自己看不過去。今年歷史上第一次,有加拿大參議員提出終結商業海豹屠殺法案,並正爭取世界各國連署支持中;隨著海豹獵捕季節將到,IFAW國際野生動物保護組織也聲援發出緊急連署通知,希望全球公民一起支持這個法案,一人一信救小海豹;同一時間,PETA善待動物組織也發起大家一起寫信給溫哥華冬季奧運會組委會,希望透過即將於2010年在加拿大溫哥華舉行的冬季奧運,施給加拿大政府更多壓力。



目前台灣福爾摩莎動物權利小組也針對這個連署活動進行響應,並透過網友廣發電子郵件,希望喚起台灣人超強的網路連署能力,一起幫忙救救小海豹。簡單的一個連署,花不到30秒,或許你就能拯救一頭小海豹的性命。活動網址:http://animosa-tw.blogspot.com/2009/03/blog-post_09.html



延伸閱讀:小海豹的白外套,網址:http://www.nownews.com/2007/06/09/11440-1620019.htm



小海豹的慣例 3年97萬5千隻的血腥,網址:www.nownews.com/2007/06/09/11440-1773265.htm



(↓慘絕人寰的時尚˙每件皮草都殘酷,影片相當血腥,請注意個人忍受程度,未滿18歲請勿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