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1 大愛新聞

基於宗教或者健康的理由,有越來越多人吃素,但坊間有一些關於素食的迷思,包含吃素會營養不良、貧血等等,但營養師認為,吃素只要吃得好,不但有益健康,有助發育,甚至還比吃肉食來的營養。

吃素到底會不會造成營養攝取的不足?經過營養學界長期的研究,發現素食的植物性蛋白質,因為有容易被人體代謝吸收的優點,因此在營養的供應上並不會少於肉類。

營養同樣高,而且醫學也證實,豆類蛋白質中的普林,較肉類吸收力低,因此反倒是吃素的民眾得到痛風的比例會比葷食者要低。不過營養師也提醒,在一般植物性的營養中,攝取到B12的機率較低,因此建議素食者最好能在飲食中額外補充。

只要同樣在各類的植物性營養中,注意食物攝取的均衡,營養師表示,素食不但不會營養不良,而且還比葷食者要更來的健康,而且吃素還有助於環保,可說是現代一舉數得的新飲食風潮。

孫祖儀 謝啟泉 台北報導

資訊來源:
http://www.newdaai.tv/?view=detail&id=510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