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 2008/04/10 11:39

(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十日電)素食成為抗暖化新方法,德國環保署長托格公開呼籲消費者少吃肉,德國巴伐利亞地區政府也編列小冊教導民眾動物食品與溫室氣體排放有高度相關。環保署長陳重信今天在立法院表示,素食的確是對抗暖化新的概念、趨勢,「環保署會朝這方面進行」,鼓勵素食對抗暖化。


立法院衛生環境及勞工委員會上午邀請陳重信專案報告「溫室氣體減量政策說明與檢討」並備質詢,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林鴻池表示,素食對抗暖化已是世界潮流,德國環保署長托格及巴伐利亞政府政府公開呼籲民眾多素食、少吃肉對抗暖化,為何環保署至今未宣傳素食是一種具體、簡單可行的抗暖化方式?


林鴻池說,根據他蒐集的資料,每生產一公斤牛肉,從飼養到販賣過程可產生七十六點四公斤二氧化碳排放量,全世界養殖畜產業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約佔全球排放量的五分之一,成為嚴重問題。


他 又說,養殖畜產業必須靠牧草、飼料才能讓畜產長大,造成原始森林面積逐年縮小,使暖化速度加快;生產動物產品須消耗大量能源,生產農作幾乎不會耗損能源, 農作的溫室氣體排放量約只有動物產品的百分之三,每人一天不吃肉就可減少七公斤二氧化碳排放量,林鴻池要求陳重信承諾宣傳素食可抗暖化觀念。


陳重信答覆表示,素食的確是全球抗暖化的新潮流、新趨勢,至今沒有列入環保署「生活環保小撇步」小冊中相當可惜,環保署會朝這方面進行,向民眾宣傳素食可以抗暖化;他還承諾,四月二十二日世界地球日當天,他會素食一天,也會鼓勵環保署同仁當天吃素。970410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410/5/x0nr.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