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中正號F5戰機 綠委提案塗銷中正二字



(中央社記者林怡君、方旭台北二十六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蔡同榮等人今天表示,F5型戰機由台灣與美國簽約合作生產,為台灣空軍第一代主力機種,當時軍方為巴結故總統蔣介石,命名為「中正號」。但配合政府「去蔣化」,他們提案要求國防部應限期將中正號F5戰機的「中正」兩字塗掉。國防部表示,暫無評論。


蔡同榮(嘉義市)、薛凌(不分區)及莊和子(僑選)下午發出新聞稿表示,F5型戰機於一九七三年出廠、試飛成功後交由空軍使用,戰機以當權者蔣介石名字命名,可說是不倫不類。且當年國民黨政府藉由台美斷交的名義發動捐款,才成立使用中正號戰機的自強中隊,等於叫全民買單來延續蔣介石的「中正」之名。


新聞稿表示,薛凌說,中正號F5戰機目前還尚有約十二架擔任訓練轉換機的作用,大部份已淪落在各地的公園當報廢展示機,部份等著美國點頭,送給中南美洲、非洲及東南亞國家大做軍事外交人情,軍方應該主動把還在台灣上空飛行的中正號戰機去除「中正」兩個字,以配合政府「去蔣化」訴求。960226








下一個目標會是「經國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