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浪網 (2013-08-13 17:26)

  中新網8月13日電 據俄新網13日援引拉美媒體報導稱,哥斯大黎加政府決定關閉國內動物園,將所有動物放歸自然。

  這一過程不會是一蹴而就的,將持續相當長的時間,但動物園將於2014年3月開始關閉。

  哥斯大黎加環境部長雷內•卡斯特羅就相關計劃表示:「除需要拯救動物的情況外,我們不想看到鎖在籠子里的動物。」

  哥斯大黎加政府計劃將該國兩家最大型的動物園改造成普通公園。但與此同時,動物園負責人對政府的決定有所擔心,因為目前尚不清楚動物園內的動物將會被送到哪裡,它們將如何適應野外生活。

  拉美國家最近對野生動物權利的爭取有所加強。薩爾瓦多議會日前禁止在馬戲團舞台上和其他公開演出中使用動物。玻利維亞、巴西、秘魯、巴拉圭和哥倫比亞此前也推出了類似禁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