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153898489270  

  新華網北京3月28日電(記者錢春弦)根據空客直升機公司和中航工業直升機公司最新簽署的協議,雙方將生産1000架新一代直升機,以滿足全球中型直升機市場的需求。

  記者28日從空客中國公司和中航工業集團獲悉,根據空客直升機和中航工業直升機公司簽署的這一協議,雙方將共同生産1000架新一代 EC175/AC352旋翼機。按項目研發各自承擔50%工作份額的原則,空客直升機和中航工業直升機將均等承擔EC175/AC352的批産工作,即同 一個平台、2型不同的直升機將被生産。AC352由中航工業直升機製造、支持,主要滿足中國市場;EC175由法國馬裏安的空客直升機公司製造、支持,主 要滿足全球其他市場。

  記者同時獲悉,根據中航工業與賽峰集團簽署的民用渦槳飛機發動機領域合作項目協議書,雙方就採購120台發動機的首批訂單達成共識,該發動機將裝備AC352直升機。

  中法兩國早在2005年就啟動了EC175/AC352合作計劃。EC175稍早前已取得歐洲航空安全局EASA——歐洲適航權威機構適航證。 該機將滿足全球市場對於高性能多任務中型雙發旋翼機的要求,其任務範圍包括近海人員運送、搜救、VIP、公共事業和醫療救援。空客直升機計劃於2014年 下半年向首批三家EC175客戶完成交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